福州市4万农民工子女跨入公办学校(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15:29 台海网

   入学不用交借读费

  农民工子女在一些学校占半数

  和黄邦友的孩子一样,享受到农民工子女进城入学优惠政策的,还有更多来自我省各山城以及四川、安徽、重庆等各地的农村娃娃。

  今年8月20日,福州市小学报名的第一天,位于鼓楼区元帅路的则徐小学共接收了12名农民工子女,其中有一对双胞胎,还有4个是环卫工人的小孩,他们分别来自四川、湖南、重庆……

  “现在在晋安的一些学校,半数以上都是外来打工人员的孩子了……”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

  福州市教育局昨天公布了一项统计数据显示,本学期市区公立校共新招1.2万农民工子女,加上原本已在市区公立校就读的农民工子女,已有4万余名农民工子女在城区公立小学、初中就读,约占城区小学、初中在校生总数的20%。

  位于晋安区的秀山中学历来是农民工子女比重较大的学校。“开放对农民工子女招生的政策出来后,免掉了借读费,学校生源爆满。原定每班54人,现在已达62人。”学校负责人说。

  位于福州市鼓山镇的红光小学的学生也是来自五湖四海,外来工子女占的比例大概有93%。

  农民工也是

  福州的一分子

  就市教育局向农民工子女开放公立学校的政策,福州市教育局初教处处长陈聪抟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现在农民工已经成了福州经济建设中不可忽视的力量,他们本身已经成为福州的一分子,公平教育、均衡教育的观念也更加深入人心。城市的孩子和山区的孩子互相取长补短,融为一体,农民工子女的入学问题也成为今后福州大教育发展要统筹考虑的系统问题。”陈聪抟说。

  近年来,我省努力通过各种渠道满足农民工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的需要。目前全省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共接收近48.7万名农民工子女到校就读,占全省义务教育阶段在校生数的11.3%。其中,在公办学校就读的农民工子女已有40万人,占农民工子女总数的82.2%,他们与城市少年儿童一起,在同一片蓝天下健康成长。

  上一页

[上一页] [1] [2]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