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帕成为影响江苏最严重台风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18:09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9月19日电 江苏省气象台专家表示,台风“韦帕”的10级风圈覆盖江苏东南部,台风中心可能会在19日傍晚经过太湖。其影响程度将超过2005年的“麦莎”和“卡努”,成为有史以来对江苏影响最严重的台风之一。

  18日16时25分,江苏省气象台有史以来第一次发布台风橙色预警信号,预计未来12小时内江苏苏州、南通、无锡地区将出现11级大风,并伴有暴雨到大暴雨天气。太湖湖面、长江口和江苏南部沿海海面风力可达12级。

  江苏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韩桂荣介绍说,台风“韦帕”将正面袭击江苏,台风中心最可能穿越太湖,如不走太湖一线,也肯定将穿过江苏其他地区。受其影响,苏州、无锡、常州、泰州和盐城5市已普降大雨。

  江苏省气象局已发布台风Ⅰ级应急响应命令,宣布苏州、无锡、南通、盐城、

连云港、泰州市气象局和省气象台、省装备中心进入台风Ⅰ级气象应急响应状态。

  目前,江苏已有3.9万人被有组织地紧急转移至安全地带,全省沿海、沿江及太湖流域有1.2万只船只及时回港避风,太湖航道已经封航,目前为止未出现人员伤亡。苏州、无锡、常州、盐城等地为确保学生安全,19日停课一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