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签署道路运输和内河合作文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18:22 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9月19日电(记者尚军)中国交通部部长李盛霖18日下午与欧盟委员会主管交通事务的副主席雅克·巴罗举行会谈,双方签署了道路运输和内河合作谅解备忘录。

  会谈中,李盛霖和巴罗高度评价了中欧双方在交通领域的良好合作关系,赞扬了2002年中国与欧盟及其成员国政府签订的双边海运协定为促进中欧海运关系的发展和便利双边贸易往来发挥的积极作用,并同意将双方在交通领域的合作进一步扩大到道路运输和内河领域。

  双方同意优先在跨境和过境道路运输、陆海联运

汽车运输、公路桥梁和隧道的安全设计与养护、内河航运、物流等领域互相交流经验并开展实质性的合作。

  根据新签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部与欧盟委员会道路运输和内河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同意建立部级会晤机制并下设工作组,以进一步推动双方在上述领域的合作。

  中国与欧盟主要成员国在交通领域长期以来一直保持着良好的合作关系,双方在海运、内河运输、物流、道路建设、人员培训等多个领域开展了广泛的合作。丹麦、法国等国的欧盟主要航运企业在中国设立了独资航运和物流企业。中国的中远集团、中海集团、中外运集团等也在欧盟成员国设立了航运企业。

  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关呈远大使出席了会谈和签字仪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