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监局:将在全国范围开展食品安全整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21:36 新华网

  新华网天津9月19日电(记者孙洪磊 吕诺)针对境外媒体近期对中国产品质量的持续关注,中国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新闻发言人颜江瑛19日在天津说:“请大家相信中国,相信‘中国制造’。”

  国务院新闻办、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19日邀请路透社、美国CBS、日中经济通讯等中外媒体,就中国药品安全监管状况赴天津采访。在采访过程中,记者们对“中国制造”的产品安全问题展开了讨论。

  日中经济通讯的记者川岛尚子说,“中国制造”的农药超标、假货等现象在一定范围内仍然存在。我们看到,中国政府正在努力采取措施。但是提高“中国制造”的信誉,不仅需要政府努力,所有的企业和相关人士都需要努力。

  “我在中国工作生活了7年,我觉得中国的食品和药品很安全,”路透社记者白宾说,“近一段时间,国外媒体对中国食品药品安全问题有一些负面报道,我父母看了很担心,从英国打来电话。我告诉他们,我在中国生活得很好。”

  颜江瑛说,我相信绝大多数“中国制造”的产品是值得信任的,不能因个别企业产品质量的问题以偏概全,否定整个“中国制造”。中国政府多年来不断加强产品质量的管理,不久前国务院还出台了《国务院关于加强食品等产品安全监督的特别规定》,对生产、制造、销售、监管等领域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颜江瑛说,从现在到今年年底,中国将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产品质量和

食品安全专项整治。这些都充分表明了中国政府加强产品质量、食品安全监督管理的决心和态度。

  颜江瑛表示,企业是产品质量的第一责任人,应该对产品质量切实负起责任。监管部门也要加大监管力度。中国政府是负责的政府,请相信,中国制造会越来越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