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啸大旱洪灾83岁婆婆次次捐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06:00 华龙网-重庆晨报

  本报讯(记者 朱阳夏 实习生万霞)83岁的谢光荣婆婆,被大溪沟街道华福巷社区居民称为“雷锋婆婆”,昨天她被评为渝中区“助人为乐”道德模范。

  上世纪90年代,谢婆婆家庭负担很重,她却在一次回家路上为救治一名病人,把刚从工厂领来的退休工资拿出,帮助其及时住院治疗,才得以挽回生命。只要谢婆婆得知社区有贫困学生交不起学费,就主动帮他们缴,并让他们在自家吃住。可谢婆婆对自己很抠门,坚持使用陈旧家具。为了多为社会捐款,除了把子女给她的生活费存起来,每天还坚持出去拾捡垃圾挣钱。

  2005年,印度洋海啸,谢婆婆到社区为灾区捐赠600元。2006年大旱,谢婆婆把节俭下来的300元捐给灾区。今年,她把母亲节时儿女给的1500元全额捐赠给了罗汉寺修缮工程。7月,当谢婆婆得知社区在组织“抗洪赈灾”捐赠时,她捐赠了500元……

  “习惯了节俭,习惯了帮助别人,捐的钱多则上千,少则上百,具体捐了多少,我自己从来没有计算过,只希望一辈子就捐下去。”昨日,谢婆婆说。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