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下经济让农民增收致富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09:11 BTV《北京新闻》

  记 者:李莲

  摄 像:胡春江1,唐振华

  男播:【导语】速生丰产林是北京防风治沙的主要绿化方式,这些林木生长得高大茂密,使得林间阴凉宽敞。这让本 市绿化部门想到利用林下空间种植经济作物。这样既节约土地资源,促进森林可持续发展,还优化了农业产业结构,增加了农 民收入。请看报道。

  【正文】通州区永乐店镇陈辛庄村书记王洪金被当地村民称为“木耳大王”。2001年镇里开始大面积种植速生丰 产林。一次,王洪金在林间散步,发现这里非常适合种植木耳、蘑菇等农作物。于是就试种了三分地木耳,当年的纯收入就达 到了3000元。2005年镇里开始全面发展林下经济,人均拥有速生林地近两亩,种植了木耳、蘑菇和木本桑。

  【字幕】通州区永乐店镇陈辛庄 村党支部书记王洪金

  【采访】这

木耳纯收入,每亩地产能达到两万块钱,有的户种上十几亩地(一年)能拿到20多万。

  【正文】去年,市园林绿化局向全市进行林下经济试点推广。到年底全市利用林下土地资源近10万亩,涉及通州、 房山、门头沟等11区县,带动农民就业4万多户16万人,为郊区农民增加收入3600万元。同时,本市为调动农民积极 性和扩大参与面,还为种植林下作物的农民给予经济补贴。目前已确定林下经济补贴标准,根据林下经济种类不同,每亩地补 助200到1000元。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