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高科技移民华盛顿游行 递交请愿书提三诉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09:44 中国新闻网

  

中印高科技移民华盛顿游行 递交请愿书提三诉求

  来自全美各地的中国印度高技术移民18日在华府举行游行,要求增加绿卡名额,加快姓名检查,增加高学历工作签证。游行者从华盛顿的林肯纪念碑出发、行进至国会山,并在国会上西草坪举行盛大集会。(美国《侨报》图 吴越摄)

  中新网9月20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众院司法委员会移民小组主席洛夫格兰(Zoe Lofgren)9月18日会见参加华盛顿中印高技术移民游行“合法移民协会”的六名华人代表时表示,有关增加H1-B和绿卡名额的法案目前在国会依然存在障碍,因此难以在国会形成气候,她能做到的是在年内出台推动加快绿卡姓名检查的方案,使绿卡申请者今后不必因姓名检查而耗费更多时间。

  当日,华人代表向洛夫格兰递交了请愿书,请求国会在增加绿卡名额、加快姓名检查以及增加高学历工作签证三个方面采取立法行动。据和洛夫格兰会面的华人代表介绍,洛夫格兰对华人高技术移民努力争取自己权力的做法表示赞赏,她并且表示,她个人对请愿书所列出的立法要求十分赞同,但眼下这些立法要求还不可能得到足够多议员的支持。

  有别于过去任何一次移民游行,18日的华盛顿移民游行参加者皆为高技术移民,即那些在美国留学取得学位、毕业后留美工作的合法移民。据游行组织者、“合法移民协会”发起人Robert 孙介绍,本次游行是由主要以印度裔高科技移民为主的移民团体“移民之声”和华人高科技移民团体“合法移民协会”组织。

  共有100名左右来自美国宾州、加州、弗吉利亚州、甚至佛罗里达州的中国高技术移民参加了游行,但印度裔高科技移民的声势更为浩大,总共400多人参加了游行。游行者从华盛顿的林肯纪念碑出发、行进至国会山,并在国会上西草坪举行盛大集会。

  据孙先生介绍,印度裔移民近半数是在本国大学毕业后,直接来美找工作,因而更关注普通H1-B签证,而华裔高科技移民80%至90%拥有高学历,因此最为关注的是增加面向高学历的H1-B签证。(吴越)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