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拨款4000万元补助高校食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14:45 扬子晚报

  黑龙江新闻网19日讯 今日,副省长程幼东深入到黑龙江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两所高校,就我省高校学生饮食情况进行检查。据悉,猪肉等部分食品价格上涨以来,为稳定大中专学校食堂饭菜价格,我省按大中专在校生总数的25%,每人每天2.5元标准,对省属大中专学校食堂给予补助,总计4000多万元。我省各高校也纷纷采取措施稳定饭菜质量和价格。

  据了解,省教育厅将政府拨付的4000多万元补助费直补给学校学生食堂,做到专款专用,并针对补贴范围、标准、方式和时限进行了说明,同时要求学校做到管理到位、服务到位、落实到位和监督到位。目前,哈尔滨理工大学等高校都邀请学生担任价格监督员,增加民主管理伙食的透明度。高校通过公示板,每天公示主副食原材料价格。黑龙江大学等高校还为特困生提供勤工助学岗位,教职员工帮扶一定数量的特困生。

  据黑龙江大学有关负责人介绍,省里的补贴已及时到位,而且从6月7日起学校出资给食堂每斤猪肉补贴两元,有效缓解学校食堂由于部分伙食原材料价格上浮带来的压力。截止到2007年7月底,学校总计为学生食堂投入达213万元。哈尔滨理工大学专门制定了落实猪肉等副食品临时性价格的补贴方案:其中,学校免收饮食中心的水、电、蒸汽费用,缓解食堂运行压力;加强内部伙食管理,合理调整菜品搭配,降低管理费用等,并为贫困学生每天供应免费汤。

  据悉,省教育厅近期将派出检查组赴省内各高校对学生食堂进行全面检查。此次检查的重点包括高校关于对食堂临时性价格补贴的落实情况,食堂饭菜价格、品种质量以及猪肉等副食品价格上涨后各高校食堂采取的应对措施等。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