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一卡通明日起可在部分超市刷卡消费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15:00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孟环)从9月21日起,市民持市政交通一卡通卡即可去部分便利店、超市、西饼屋、餐厅、药店、电影院刷卡消费。现已开通的商家包括新影联院线(新东安影院、大华电影院、东环电影城等共22家)、联华快客便利店、金凤成祥蛋糕房、好利来蛋糕房、华润连锁超市、华强连锁超市、和合谷餐厅、鸿毛饺子餐饮、嘉事堂药房、京卫药房、美信药房等。

  记者今天上午从一卡通公司获悉,目前有700多商家可以使用市政交通一卡通卡消费,到明年将会增加到1500家左右。届时,市民只要拥有一张市政交通一卡通卡,就可以实现日常生活中的交通出行以及日常生活的一卡付费,从而为市民提供了一种真正方便快捷的付费方式。之前,本市所有的快客连锁便利店交易每天刷一卡通已达2000笔,日交易额也最高达到17000元。

  中秋国庆来临之际,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公司会同各家商户推出各种优惠措施,在9月21日至10月20日期间,持卡消费可以享受多种优惠并有礼品赠送:在新影联院线刷卡看电影可享受9至9.5折优惠;在和合谷餐厅持卡消费享受8.5折优惠;在联华快客便利店单笔刷卡消费金额超过20元,享受9.5折优惠,单月消费总额超过1000元,还有精美礼品赠送;在华润超市刷卡消费就可免费获得华润会员卡一张;在金凤成祥刷卡购买

月饼,可以享受9折优惠;在好利来刷卡每满50元,就送5元代金券;在嘉事堂药房、京卫药房、美信药房买药享受店内优惠等等。

  目前,北京市政交通一卡通卡发行已突破1300万张,并且每天以1.5万张的数量平稳增长。随着地铁5号线的即将开通,年底发卡量有望达到1500万张,刷卡交易量也在逐步增加,目前每张卡平均充值额38元。现在公交平日的刷卡量已达日均1000万笔,地铁也近百万笔,就刷卡交易量而言已是全国第一。

  记者还了解到,今后北京所有

高速公路也可刷一卡通交费通过,刷卡交费会有小幅优惠,但具体执行日期还未确定。同时,手机刷卡的测试已经结束,诺基亚节前就会为此推出新机型,手持一部手机就可轻松刷卡乘坐地铁、公交并到已开通的超市、影院等商家刷卡消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