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帕”影响山东 沿海大部遭暴雨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15:08 新华网

  新华网济南9月20日电(记者邓卫华)受台风“韦帕”影响,从19日夜间到20日上午,山东东南沿海和半岛地区大部普降暴雨,局部遭遇大暴雨袭击。

  来自山东省气象台的消息称,今年第13号台风“韦帕”20日6时许从江苏北部海域到达山东日照海域。受其影响,从19日20时到20日8时,日照监测站点降雨量达到179.8毫米,创同一时段山东省内各监测站点降雨量最高记录。

  20日上午,在日照市青岛路,沿途有10多块广告牌和几棵大树被大风刮倒,附近的海面上巨浪翻滚,掀起的浪高3-4米。在日照市东港区秦楼办事处,养殖户相同学说:“晚上的雨实在太大了,房子的积水差不多淹到了大腿”,他的几处鱼池在积水中则早已不见踪影。

  来自日照市政府应急办的消息称,日照市沿海和城区中小学20日上午已经停课;如果大风和暴雨持续,下午还有可能继续停课。

  青岛市从19日20时到20日8时也降下了133.6毫米的大暴雨,考虑到台风从日照海域继续向东北方向移动,对青岛城区影响较小,青岛市城区中小学今天上午没有继续停课。

  山东省气象台称,预计台风“韦帕”20日12时达到山东最东端的成山头海域附近,尽管登陆的可能性微乎其微,但这一区域仍需加强防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