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学农为平遥国际摄影节发贺信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15:59 山西新闻网-山西日报
孟学农为平遥国际摄影节发贺信
9月19日,2007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在平遥县衙隆重开展。

  本报9月19日讯 (记者 吴炯 李晓芳 孟苗 史莉) 鼓乐沸天、佳宾盈门,与摄影艺术有着世纪之约的平遥古城又一次迎来国际摄影的豪门盛宴。今天上午,晋商故里一派欢腾,平遥古县衙千面彩旗猎猎,万盆鲜花吐艳。2007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展,如云胜友齐聚在“合作·共赢”的主题下。

  省委副书记、代省长孟学农为大展发来贺信。他在贺信中说,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举办六年来,顺应现代摄影艺术的趋势,已成为山西乃至中国与世界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影响。摄影是艺术永恒的瞬间,它集中反映了人类对世界、对社会的敏锐感受和深刻洞察。我本人也是一个摄影爱好者,优秀的摄影作品常常给我以陶冶和启迪。让我们共同领略大展摄影作品的无穷魅力。祝2007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圆满成功!

  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大展组委会主任高建民致开展辞,大展组委会常务副主任、副省长宋北杉主持开展仪式。省领导杨安和、吴博威,联合国前副秘书长陈健,世界著名摄影大师罗伯特·弗兰克,美国全球遗产基金会首席执行官杰夫·摩根,中国印度友好协会副会长王运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原秘书局局长赵守义,中国摄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大展组委会副主任李前光,中国红十字总会事业发展部部长王世涛,及国家部委的代表,兄弟省市的有关领导和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德国、俄罗斯、日本、印度、拉脱维亚、墨西哥等47个国家和地区的摄影家、策展人出席开展仪式。

  高建民代表省委、省政府、平遥国际摄影大展组委会向参加盛会的来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说,从2001年开始,在国家文化部和国务院新闻办的大力支持下,在山西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已成功举办了六届,今年是第七届。7年来,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不仅在平遥本土成功举办,而且远赴联合国总部、欧盟总部、日本、印度等地成功举办了精品巡展,成为国内外知名的展示当代摄影艺术创作和探索的文化品牌。本届大展凸显了“合作·共赢”的主题,反映了当今世界和谐发展的趋势,是所有摄影人的心愿。高建民代表大展组委会郑重宣布:以“奥运·大运”为主题的2008平遥国际摄影大展将于明年在北京奥运喜庆的氛围中举办。

  世界著名摄影大师罗伯特·弗兰克动情地说:“我是第一次被邀请到中国参加PIP,在古城走走看看,感受古老的东方文明,我惊奇这里有这么多优秀的摄影师,我无法用语言表达自己的感受。这里的人民,这里的风景,都令我感动,衷心希望PIP永远办下去,我会再来!”

  上午9时40分,高建民与罗伯特·弗兰克按下大展的快门,刹时,古朴庄重的县衙鼓乐齐鸣,数千只和平鸽飞向蓝天。

  本届摄影大展共展出一万余幅摄影作品。大展呈现三大亮点。一是参展的名家多。来自47个国家和地区的300多位摄影家及20位策展人参加摄影大展。其中,印度、日本、墨西哥、拉脱维亚作为主宾国参展。86岁的摄影大师罗伯特·弗兰克,携他创作的83幅珍贵图片参展,这些统称为《美国人》的作品,被世界摄影人誉为现代摄影的“圣经”;美国著名战地女摄影记者卡洛琳·柯尔和法国著名战地记者米歇尔也携作品参展。二是展出精品图片多。除了世界级摄影大师的精品外,本届大展将展出世界著名新闻摄影比赛(WPP荷赛)2006年度世界获奖作品。大展期间,日本著名的爱普生公司举办数码影像学院,筛选优秀作品参展。三是举办的活动多。第三届中国移 动手机摄影节暨手机摄影大赛,中国红十字总会举办专题展览和颁奖晚会,香港凤凰卫视和中国移 动通信集团山西分公司举办2007平遥国际摄影大展“中国移 动杯”优秀摄影师奖等颁奖晚会。大展期间,将举行幻灯晚会、DV大展、国际摄影论坛、策展人学院、国际摄影大师点评等丰富多彩的学术活动。平遥县还将举办成功申报世界文化遗产10周年纪念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