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银行冻结资金创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17:19 新世纪周刊

  即将在A股上市的北京银行以冻结近1.9亿元的资金规模,刷新了A股IPO纪录,定在36.38倍的发行市盈 率和目前银行股相比,也处于一个较低的水平,股价也有一定的成长空间。

  北京银行冻结的上万亿基金说明了机构的眼光并没有从金融板块挪走,北京银行、建设银行轮番登陆A股必然会给金 融板块带来新的估值空间。在金融板块,蓝筹的疯狂体现也最为明显,像招商银行、中国平安等几大龙头股甚至没有经历像样 的调整,这只能说明机构在很长时间内都会用金融股做启动市场的钥匙。

  华夏基金吸收中信基金

  在中信证券收购华夏证券后,华夏基金和中信基金如何整合就一直被业界所关注。近日中信证券公告,华夏基金将接 管中信基金,两者合并后管理的资产将超过2000亿元,成为仅次于南方基金的第二大基金管理公司。

  华夏基金的业绩一直非常良好,其旗下的华夏大盘更是在今年的净值排行榜上名列榜首。而两大基金的合并也让基金 界看到,企业兼并风潮很可能已经延续到基金行业,管理资金不足百亿的小公司很有可能成为那些千亿基金公司的收购目标。

  油价冲高80美元

  国际油价在9月14日又冲破了80美元大关,年初就有机构预测国际油价有可能会在年底走到高位,现在看来此言 不虚。国际油价在高位徘徊也足以让中国的有车族有所警惕,中石油、中石化两大巨头抱怨炼油业务亏损已经不是一天两天了 ,只是因为CPI处于高位国家发改委才没有同意涨价。而如果中国内地成品油一旦调高,下一轮的涨价潮很可能又将继续了 。

  黄金期货

  黄金期货是中国证监会继锌、菜籽油、线型低密度聚乙烯之后,今年批准的第四个期货新品种。今年以来,随着纸黄 金的推出,中国居民炒黄金的门槛也越来越低,选择品种也越来越多。根据下发的交割办法,做一手期货黄金大概只需要50 00元左右的资金门槛,办理手续也只需和股市一样开户就可以。而在黄金期货的刺激下,黄金类

股票甚至有色金属板块在资 本市场上都开始有抢眼表现。

  没牌车一样可以上保险

  由于在上海等城市购车上牌费用较大,很多人都选择异地购车上牌,如果不及时给车辆上保险,那么一旦出现事故, 遭受损失将非常大。实际上,这种情况完全可以避免,一般对于未获得牌照的新车,车主也可以对其进行投保,车主只要拿着 购车凭证、车辆型号、价格等一系列发票就可以到保险公司购买商业车险和交强险,保险公司会出具相应的投保证明书,等到 车辆牌照下来,车主再向保险公司告知车牌号,重新办理正式保单。

  99次存款报复银行

  因为在北京某银行办理业务时和业务员有所积怨,市民李国军用自己的土办法报复银行,将99元分99次存入个人 账户,耗时超过3小时。随着全民

理财的兴起,老百姓去银行也越来越频繁,对银行的怨言也越来越多,尤其是国有四大银行 受到的抱怨也最多。

  因为历史关系,国有四大银行都有大量的老客户,掌握着代发工资、代缴费用等大业务,网点分布也更为密集,在市 场上有一定的优势。但在市场经济的环境下,这样的优势正在渐渐失去,尤其对高端个人客户的吸引力,四大国有行并不占便 宜。与外资银行和国内优质小银行相比,四大行在产品创新方面更是缺乏动力。储户报复银行的行为也从侧面反映出四大行的 美誉度已经下降。

  提醒型保单

  保险业的激烈竞争导致提醒型保单出台。“签时访”服务是中航三星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推出的一项全新服务——在客 户准备最终签署投保单前,由中航三星的理财师致电公司,并由公司内勤人员对客户进行电话回访,对合约中的重要事项进行 提醒。提醒内容包括对保险责任、除外责任的理解等,对于最容易引起保险纠纷的分红型产品,还会特别提醒客户理解分红保 险的特点。

  存款搬家加速度

  据人民银行公布的金融数据,8月份当月居民户存款减少了418亿元,同比多减1616亿元,居民户存款年内第 四次出现负增长情况,而贷款增长的势头并没有得到有效控制。

  在存款搬家的过程中,要特别注意利息损失。暂时还不想投资的现钱,可以通过“通知存款”的方式来获得利息收益 ,也可以存成可以打新股的新型存款方式。对于工资这样定期发放的收益,可以重点考虑当初适当的余钱定投指数型基金,在 资本市场上收获复利。如果为了规避风险,不妨考虑银行的

理财产品和货币基金,不然,指着银行利息,肯定难以和CPI赛 跑。但要贷款炒股,风险也太大了点。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