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过后 浙江积极开展生产自救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20:50 CCTV-经济信息联播

  继续关注台风韦帕的最新情况。“韦帕”今天告别浙江,给上海带来狂风骤雨,山东大部同时遭到暴雨袭击。目前,浙江的救灾工作正在紧张进行。

  在浙江省乐清市,大雨造成山体坍塌,一共发生三处公路塌方,不过并未造成重大交通中断,乐清市交通部门已经派出两个救急小分队,赶赴塌方现场,争取在最快时间内恢复交通畅通。

  出镜记者 胡群芳

  我现在是在温岭市平安村,受台风的影响,这里的西瓜、甘蔗等农作物受灾严重。虽然现在还是风雨交加,农技人员还是迅速地来到了第一线,现场指导农民灾后自救。

  农技人员的到来,让灾区群众喜出望外。甘蔗被风吹倒了该怎么挽救,被水淹了的西瓜地能改种何种作物,这些都让农民非常期待农技人员的到来。

  温岭市滨海镇平安村村民

  希望农技人员能出出主意,接下来该种些什么,挽回些收成。

  据初步统计,截止目前,温岭市农作物受灾面积超过13000公顷,目前全市农技人员已经紧急动员,帮助受灾群众做好灾后自救和再生产工作。

  民政部:“韦帕”造成66亿元经济损失

  民政部今天的统计显示,截止到昨天下午6点,浙江、福建、上海、江苏已紧急转移安置268.8万人。台风“韦帕”带来的强降雨引发泥石流,共造成浙江省5人死亡,3人失踪。灾害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达66.2亿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