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韦帕”扫过,胶东普降暴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02:05 大众网-齐鲁晚报

  “韦帕”扫过,胶东普降暴雨

  20日下午1时,威海市海港公园海面上巨浪高达10米左右。陶相银 摄

  “韦帕”扫过,胶东普降暴雨

  青岛交警冒雨推车疏导交通。于昕 黄国智 姜淑琴 摄

  记者李岩侠、杨飞越济南报道 9月18日夜间至20日上午,受台风“韦帕”影响,我省半岛及鲁东南地区普降暴雨到大暴雨,全省平均降雨量31mm。20日下午2点10分,我省正式解除了台风及暴雨的黄色预警信号。这意味着,台风对我省的影响基本停止。

  据省水文水资源勘测局统计,全省有13个县(市、区)平均降雨量超过100mm,34个县(市、区)平均降雨量超过50mm。最大县(市、区)平均降雨量青岛胶南市167mm,最大点雨量日照市汾水镇安东卫雨量站229mm。

  记者郭波日照报道 20日上午7时许,记者在日照市一些道路上看到,路面积水严重,有的达半米深,行人和车辆只能在水中艰难地前行。日照市沿海和城区中小学20日上午已经停课。

  据日照市民政局负责人介绍,由于本次暴风雨时间短、雨量大,降雨区域集中,造成了日照市区及周边地区内涝严重。日照市迅速启动自然灾害应急预案,组织群众转移。

  陶相银威海报道 受暴雨和大风影响,威海市部分路段出现大面积积水,部分公交线路被迫调整;威海市长途汽车站发往青岛和烟台海阳的部分客车停运,但三市三区内的短途客车正常营运;海港客运站全天停航;由于台风对铁路和机场影响不大,威海各次列车和威海国际机场的航班均正常营运。台风期间,威海大小船只在港内避风,未发生船舶碰撞、走锚险情,船舶及船员均未受损。威海市教育局下发通知,20日下午全市中小学停课。

  记者崇真青岛报道 台风“韦帕”给青岛交通造成了一定的影响,暴雨大风天气导致多条入市道路积水,青岛城阳至青岛市区方向发生交通拥堵现象。为缓解入市道路的交通压力,自20日上午9:30开始,青银

高速公路夏庄至高新区收费站单向免费放行两个小时。

  记者张贵君烟台报道 据烟台市气象局20日报告,“韦帕”20日10时中心位于东经121.1度,北纬36.5度,即海阳市以南15公里的海面上,中心最大风力8级。

  受其影响,烟台南部和东部地区普降大暴雨,其他地区普降暴雨。烟台辖区水库蓄洪大增,12座水库相继开闸泄洪。为安全起见,辖区非煤矿山停产撤人,客源船舶停航,商用船舶锚地避风,上万艘渔船归港,夹河大桥全部封闭,由于预防有力,全市未发生一起生产

安全事故,海上船舶和人员无一损伤。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