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柳州企业超标排放二氧化硫致居民中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08:59 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柳州讯 9月20日凌晨1时30分左右,柳州市发生一起因超标排放二氧化硫引发的环境污染事件,事件造成多名居民、学生出现身体不适症状。柳州市委书记蒋济雄、市长陈刚获悉情况后,要求有关部门采取有效措施确保人员安全,并按照“四不放过”的原则彻底调查原因,严肃追究责任。

  20日上午,柳州市委宣传部通报了事件经过。当日凌晨1时30分左右,该市有关部门接到群众电话,报称位于柳北区长塘镇的柳州城市职业技术学院附近出现刺激性气体。接到报告后,公安、安监、环保、卫生等部门负责人立即赶往现场,查明污染源并制止排放,将出现咳嗽、胸闷、头晕等不适症状的居民、学生送往医院检查。

  经调查,很快查明刺激性气体为二氧化硫,污染源来自位于柳北区长塘镇的柳州锌品集团二基地9分厂的2号炉。

  20日清晨,柳州市委书记蒋济雄,市委常委、秘书长纳翔等领导率相关部门人员看望了在柳钢

医院检查的部分居民和学生。要求有关部门要把群众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人员安全;责令企业全面停产整顿,认真调查事件原因,并严肃追究责任。

  正在南宁开会的柳州市市长陈刚,闻讯后也立即电话指示及时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妥善处理事件。

  事件发生后,柳州市立即组成调查组展开全面调查,按照事故原因不查清不放过、事故责任者得不到处理不放过、整改措施不落实不放过、教训不吸取不放过“四不放过原则”,彻底调查事故原因,严肃追究有关单位和人员责任。同时,要求主管部门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在近期对全市生产企业特别是化工企业进行一次全面检查,杜绝安全隐患。

  经有关部门初步检测,此次事件为二氧化硫泄漏所致。柳州市环保局根据国家环保总局《环境保护行政主管部门突发环境事件信息报告办法(试行)》,认定此次事件为较大环境污染事件(Ⅲ级)。

  至20日上午10时30分,在事件中出现身体不适症状的人员,除10人继续留院观察之外,其余人员经检查已无明显不适感觉,离开医院。

  目前,柳州市政府调查组已对该事件展开全面调查。(罗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