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4日15时阿丘宣明栋李良聊嫦娥探月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16:12 新浪嘉宾聊天
9月24日15时阿丘宣明栋李良聊嫦娥探月工程
阿丘

9月24日15时阿丘宣明栋李良聊嫦娥探月工程
宣明栋

9月24日15时阿丘宣明栋李良聊嫦娥探月工程
李良2005年在台湾故宫博物院

  9月24日15时,中央电视台《人物新周刊》节目主持人阿丘、《人物新周刊》的制片人宣明栋、北京天文馆《天文爱好者》杂志副编审李良将做客新浪,聊嫦娥探月工程。

    >>>>>>>>>>>>>点击此处进入聊天室

    嘉宾简介:

    宣明栋:上世纪90年代加盟《实话实说》,先后担任策划、总策划,2003年创办《人物秀》,担任节目组负责人,2006年6月10日期担任《人物新周刊》的制片人。  

    阿丘:

  本名:邱孟煌

  籍贯:广东梅县

  出生地:广东汕头

  曾经的外号:蚂蝗 阿Q

  曾经的职业:政工师 编剧

  曾经的职称:国家一级编剧

  曾担任过的最高职务:棉纺厂二分厂机关团总支书记

  曾经的落脚地:汕头、贵阳、桂林、宾阳、南宁

  毕业院校:广西师范学院政教系

  血型:B

  星座:人马座

  喜欢的真实名人:周星驰 金庸

  喜欢的虚幻名人:韦小宝

  喜欢颜色:蓝色

  喜欢的歌曲:《解放区的天是蓝蓝的天》

  喜欢的电影:《刘三姐》 《祖国新貌》

  最难忘的旅游地:越南河内

  最想去的旅游地:曾母暗沙

  身高:(发育前)159CM (发育后)161CM

  曾主持过的节目:广西电视台《百姓南方大舞台》、《旅游大篷车》、《百姓专利》

  曾编导过的节目:广西电视台《冠杰园地》 湖南经济电视台《南北笑星火辣辣》

  戏剧作品代表作:戏剧小品《失物》、《呼唤》、《我的哥哥在南沙》 音乐短剧《张大嘴和李干部》

  获过的奖项:广西南宁市优秀青年、学雷锋先进个人、拔尖人才、计划生育汇演先进个人,曹禺戏剧奖小戏小品一等奖、优秀编剧奖,中央电视台戏剧小品大奖赛最佳导演奖、《新周刊》2004年度主持人新人奖、社区植树模范、五好家庭……

  修正过的人生格言:挨别人的骂,让自己笑去吧!

  专家:

  作者简介

  李 良 北京天文馆《天文爱好者》杂志(月刊,国内外公开发行)副编审,中国科普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天文学会会员。北京市教委主办“金鹏科技论坛”评审委员;曾任中国空间科学学会科普与教育委员。

  1953年9月生于河北省清苑县,1957年迁居北京。1978年春毕业于北京大学地球物理系空间物理专业,后到北京天文馆《天文爱好者》杂志编辑部工作至今。

  已出版的著作有:《太阳与地球》(获1987年全国优秀畅销书奖)、《恐龙绝灭之谜》(李良、欧阳自远院士合著)、《时空通道中的机遇与挑战》(与卞德培先生合著)、《打开星河》、《星空探索》,《人与自然百科·人与太空》分卷(35万字,500幅彩图,获得全国优秀图书二等奖)主编和主要作者之一。《太空奇观》李 良、刘合群著(20万字)《探索宇宙奥秘》李 良主编(55万字2002年11月出版,或省级优秀图书二等奖),《宇宙的追问》李 良著(20万字)2005年1月出版,《十万个为什么》(合著)、《一万个世界之谜·宇宙分册》(合著)、《天文爱好者手册》(合著,四川辞书出版社1999年出版);等等。

  曾应邀在一些大、中、小学、电台、电视台和市科协等处开展天文科普讲座。主要工作是天文杂志编辑出版,此外热衷进行天文科普文章和图书创作,迄今已在《中国青年报》、《北京青年报》、《光明日报》、《中国科技纵横》、《航天》、《科学》、《文明》、《现代物理知识》《我们爱科学》、《大科技》等报刊杂志发表文章200余篇;创作出版著书15种(其中有的是与他人合著),总计约200多万字。其中《太阳与地球》一书(11万字,湖南教育出版社1986年出版)获得1987年全国优秀畅销书奖;《人与自然百科——人与太空》(35万字,辽宁人民出版社2000年5月出版)获得全国优秀图书二等奖;《探索宇宙奥秘》(55万字2002年11月出版,获省级优秀图书二等奖)《天文爱好者手册》(49万字,合著,四川辞书出版社1999年出版)被评为全国优秀畅销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