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两岸中秋包机正式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1日19:1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1日电 (记者 黄臻 贾远琨 杨金志)2007年两岸中秋包机21日正式“起飞”,大陆的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厦门航空公司和台湾的立荣航空公司各执飞1个往返航班。

  国航执飞了今年两岸中秋包机的首个航班,CA197航班21日上午9时由北京飞往台北。其后,台湾立荣航空公司的B7138航班满载316位乘客,于12时58分抵达上海浦东机场。13时许,厦航MF881航班由厦门飞往台北,机上满载了168名台胞。

  今年的中秋节是9月25日,按照两岸客运节日包机和专案包机的框架性安排,此次两岸中秋包机的执飞时间是9月18日至10月2日。两岸共12家航空公司的包机班次集中在节前的9月21日、22日、25日和节后的26、29、30日,总计将执飞24个往返航班,航点包括北京、上海、广州、厦门和台北。其中,上海-台北16班,北京-台北4班,广州-台北2班,厦门-台北2班。

  记者了解到,此次中秋包机首日航班上座率较好,厦门航空包机往返均满载,立荣航空的包机由上海返回台北也搭载了200名乘客。此外,厦航25日的包机由厦门飞台北,168张机票也已全部售出。

  记者在厦门航点遇到了搭乘包机的70岁台胞陈女士,她家住台湾桃园,这回已是第三次乘坐包机往返两岸。她告诉记者,今年6月15日她搭乘端午包机来福建连江探亲,这次又搭乘中秋包机返回台湾,和家人共度中秋佳节。

  长期在大陆经商的台商陈忠隆是第一次搭乘包机回台湾。他对记者说,“这次我和妻子带着不到4岁的女儿一起坐包机回台湾过中秋节,比起以往从香港转机,要节省四五个小时,真是方便多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