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内学生救助受伤猛禽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2日16:04 BTV《特别关注》

  记 者:宋闻雷1

  摄 像:张鹏雷1

  女播:【导语】今天上午,航天中学的几位中学生在上体育课的时候,发现落在操场上的一只受伤的鹰,于是老师立即和北京猛禽救助中心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接到消息后,工作人员马上赶到学校,请看报道。

  【正文】上午10点,北京猛禽救助中心的工作人员来到大红门外的航天中学,被学生救起的鹰就放在办公室的一个纸箱内,听到有人来,这只鹰似乎很警觉立即叫了起来,工作人员认定这是一只红隼,属于国家二级保护猛禽。

  【同期】现场抓---

  【正文】这只猛禽一只眼睛受伤,羽毛底部也有磨损的痕迹,虽然身体比较虚弱,但威猛劲头却一点也不减。

  【采访】专家说:

  【正文】据同学们介绍说,红隼是在操场上发现的,当时它飞的不高,动作也很缓慢。

  【采访】同学:

  老师:

  【正文】据了解,这是一只成年红隼,很可能是被人饲养过,红隼属于野生猛禽类,不适合人类饲养。接下来工作人员将把它送到猛禽救助中心,进行救治康复后将放飞回大自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