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称广州媒体报道促进当地治安好转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3日17:51 羊城晚报

  本报讯 记者张演钦、通讯员陆彬彬报道:广州社会科学院近日发表的研究报告称,广州媒体促进了广州社会治安的良性发展。

  今年7月,中央编译出版社出版了广州社科院党组书记、原广州大学副校长舒扬,广州社科院科研处处长彭澎博士等著的《动态环境下的治安防范与控制》一书。专家们对广州市公安局等单位收集的广州十年来的治安数据,系统地进行了分析。

  在分析广州治安方面的优势时,研究报告称:广州在探讨新型警务模式方面有诸多优势,包括设备的先进性,如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110社会联动指挥系统,信息处理系统,DNA、指纹自动识别系统等,这些先进设备使广州公安的工作效率和质量有了很大提高;此外,广州勇于探讨对犯罪行为行之有效的治理新方法,如首先启用便衣警察,充分发挥警察的主动性,有效遏制了广州街面犯罪。

  研究报告特别指出,广州地区媒体对各种犯罪案件敢于客观地进行报道,保障了广州市民的知情权,对引导广州社会治安良性发展的发挥了促进作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