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重点能源建设项目直孔水电站投产发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02:29 中国西藏新闻网

  高玉洁

  

西藏重点能源建设项目直孔水电站投产发电
9月23日上午,拉萨直孔水电站投产发电仪式隆重举行。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为直孔水电站投产发电剪彩。旦增 摄

  9月23日上午,西藏自治区重点能源建设项目——拉萨河直孔水电站投产发电,这标志着西藏自治区电力工业建设又迈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自治区党委书记张庆黎,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向巴平措出席了位于拉萨市墨竹工卡县、拉萨河中下游交界处的直孔水电站投产发电仪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郝鹏主持仪式。自治区副主席杨海滨在投产发电仪式上讲话。自治区副主席、拉萨市委书记秦宜智出席仪式。

  张庆黎、向巴平措、郝鹏等领导同志为直孔水电站投产发电剪彩并参观了电站主体工程和库区,亲切看望了电站参建人员。据了解,直孔电站是西藏自治区“十五”期间重点能源建设项目之一,总投资13.37亿元,总装机容量为10万千瓦时, 年平均发电量4.07亿千瓦时,供电范围包括拉萨市和山南、日喀则、那曲、林芝地区,电站按“无人值守”原则设计,它将与已建成的羊湖抽水蓄能电站联合运行,将进一步缓解藏中电网的电力供需矛盾,成为藏中电网骨干支撑电源,并可显著提高拉萨河的防洪灌溉能力和农牧业综合生产水平,有利于加强周边地区的环境保护。

  杨海滨在讲话中说,直孔水电站的建设,倾注了党中央、国务院对西藏各族人民的亲切关怀,体现了社会主义祖国大家庭的无比温暖,凝聚着几代电力工作者、全体参加电站建设者的艰苦奋斗和不懈努力。我们要认真总结直孔、金河、狮泉河水电站建设的经验,倍加珍惜西藏电力建设的成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电力超前发展,继续发扬“老西藏精神”,求真务实、真抓实干,努力实现“十一五”规划乃至2020年西藏电力发展的目标和任务,为西藏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杨海滨要求自治区电力部门和电力企业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科学负责的精神,严格运行管理,精心操作维护,确保电站安全稳定运行,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七大献礼。

  自治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投产发电仪式。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