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娃娃“补心” 11位洋专家来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04:35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儿童心连心”医疗队昨日进驻川大华西医院 将连续7天为先天性心脏病儿童做手术

  (记者 杨杰 实习生 刘坤)有这么一群孩子,因为身患先天性心脏病,他们的脸蛋、嘴唇、手指甲全是紫色,被称为“紫娃”。昨日,一支名为“儿童心连心”的11人医疗队进驻川大华西医院,将在本周协助川大华西医院为“紫娃”们实施“补心”手术。据了解,这是该医疗队第二次来蓉,去年他们曾成功地为7名“紫娃”实施心脏手术,目前孩子们都已康复。

  

为娃娃“补心”11位洋专家来蓉

  专家来蓉 为贫困儿童“补心”

  昨日上午11时30分,当14岁的陈柯汝走进川大华西医院会议厅时,11位“洋阿姨”和“洋叔叔”正笑眯眯地看着她。一个西装笔挺的叔叔坐在正中,他叫GlenVanArsdell,是世界顶尖的心脏外科专家。陈柯汝这才想起,去年就是这些叔叔阿姨为自己做的“补心”手术。

  据了解,这是GlenVanArsdell教授第二次带领“儿童心连心”医疗队来成都。2006年11月,GlenVanArsdell带领7人组成的“儿童心连心”医疗队首次来成都,为7名成都“紫娃”提供了国际顶尖的技术,并为孩子们捐赠800美元,被家长们称为“洋华佗”。一年后,这些孩子已能够正常生活、学习。

  此次GlenVanArsdell一行再次来到成都,并将阵容扩大到11人。在这次访问中,医疗队将参与5例外科手术、6例介入治疗。为减轻贫困“紫娃”的经济负担,他们将减免孩子们的治疗费用,并给每个接受手术的孩子捐赠500美元、每个介入治疗的孩子捐赠300美元,并免费提供世界一流水平的心脏瓣膜。

  “紫娃”圆梦 终于跑跳自如了

  14岁的陈柯汝来自青白江,现读初一,出生时被检查出“法洛四联征”。这是一种复杂的先天性心脏病,会引起乏力、气紧,严重时会导致心衰,危及生命。医生建议,只能等到9岁以后才能手术。

  去年11月,陈柯汝在川大华西医院治疗,被选中参加“儿童心连心”项目。医疗队为她做了心脏手术,并带她和家人去美国西雅图,参加“心连心年会”。面对众多记者,陈柯汝自豪地说:“我终于可以像其他孩子一样随心所欲地运动了,我学会了自由泳,还能游100米呢!我很幸运,遇到了这些好心的叔叔阿姨,我发自内心地感谢他们!”她现在的愿望是参加入学军训。

  ○延伸阅读

  “儿童心连心”是1969年由约瑟夫·凯塞尔博士创立的一个国际人道主义组织,致力于动员世界各地的个人和组织为患心脏疾病的贫困儿童服务。该组织自2000年起开始帮助中国儿童。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