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亚洲青年艺术节在深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05:20 深圳商报

  八方宾朋齐聚鹏城共享艺术盛宴

  首届亚洲青年艺术节在深开幕

  田进、刘玉浦、李鸿忠、许宗衡等出席开幕式

  【本报讯】(记者崔霞李迩艾建琪)丝丝秋雨添喜庆,笑语融融邀宾朋。昨天上午,东部华侨城内鲜花簇拥、彩带飘扬。工作人员身着节日礼服,夹道喜迎来自24个国家和地区的100余位参加首届“亚洲青年艺术节”的青年艺术家。10点整,随着一声礼炮鸣响,国家广电总局副局长田进宣布历时5天的“首届亚洲青年艺术节”隆重拉开帷幕。

  省市领导刘玉浦、李鸿忠、许宗衡、王京生,中国中央电视台副台长、首届亚洲青年艺术节执行主席胡恩,中国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首届亚洲青年艺术节评委会主席张华山等出席开幕仪式。

  亚洲青年艺术节由中央电视台主办,东部华侨城承办。来自中国、新加坡、俄罗斯、日本、韩国、蒙古、巴基斯坦、泰国、菲律宾、越南、马来西亚、老挝、印度尼西亚、印度、孟加拉、柬埔寨、斐济、哈萨克斯坦、毛里求斯、密克罗尼西亚、斯里兰卡等24个国家和地区的传媒机构组织了本国青年艺术家参加此次亚洲青年艺术节。本届艺术节的宗旨是“沟通,和谐,发展”,主题口号是“放飞青春,点燃激情,感悟艺术,共耀亚洲”。艺术节的举办将促进亚洲青年艺术家之间的交流,促进亚太文化的融合,展示亚太青年的活力风采,彰显青年文艺力量,弘扬亚洲艺术,并利用电视艺术交流的手段促进亚太人民的和平友谊,灿烂世界文化产业。上午9时,首届亚洲青年艺术节开幕式欢迎仪式正式开始,全体演员在仪仗队的带领下秩序井然列队入场,在东部华侨城茵特拉根小镇上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

  田进在致辞中说,作为亚广联的成员之一,中国的广播电视机构一向重视与亚太各国的文化交流。首届亚洲青年艺术节是一个展现亚太各国各地区文化艺术精品的窗口,通过各参与国在本国播放艺术节节目的方式,必将增进本国人民对亚太地区文化的了解。

  许宗衡在开幕式上致辞说,深圳是一座年轻美丽的城市,处处涌动着青春的激情,张扬着艺术的风采,她日益勃发的生机和无与伦比的魅力正吸引着越来越多的青年艺术家前来挥洒才情。深圳是青年朋友实现理想的圣地,更是诞生未来艺术家的天堂。首届亚洲青年艺术节在深举办,是深圳文化艺术发展中的一件大事,是深圳开展对外文艺交流合作一次难得的机遇,每一位深圳市民都为此感到骄傲和自豪。深圳市政府和深圳人民将以最真挚的热情、最美丽的笑容、最周到的服务迎接亚洲各国的青年艺术家们,为各国青年搭建沟通的平台,架起友谊的桥梁。

  随后,来自亚洲各国的100余位青年艺术家与领导们一起来到了东部华侨城即将开业的湿地花园,共同种下了代表着友谊和希望的“亚洲青年友谊林”。

  据悉,本次活动历时五天,将有三场青春四射、精彩纷呈的汇演在东部华侨城陆续进行。9月27日,在东部华侨城大剧院将举办“首届亚洲青年艺术节”闭幕式暨颁奖仪式。昨晚,艺术节开幕晚会在东部华侨城大侠谷瀑布前隆重举行。精彩绝伦,盛况空前的晚会正式拉开了艺术节系列活动的绚丽面纱。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