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巨头愿荐重庆机场赴美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06:33 华龙网-重庆商报

  市长国际经济顾问团年会上处处有“黄金”。昨日,两大世界500强企业均利用年会的茶歇时间,找重庆“要业务”。胆子大的重庆老板自己不邀而至跑到会场,想和国外企业洽谈合作。

  法国巨头想参建重庆机场三期

  重庆拟开建机场三期工程的消息,吸引了法国“金融巨头”索德尚金融公司的眼光。昨日,法国索德尚金融公司董事长彭天驰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说,随着重庆经济发展进程的加快,机场客流量的增加,重庆扩建机场三期工程已势在必行。作为一家金融公司,他们拥有世界一流的设计、建筑等优秀团队,在建设机场方面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很想分羹。

  彭天驰认为,要让江北国际机场成为国际枢纽港,在设计和建设上要有所讲究。比如飞机跑道起码要有四公里长,航站大楼设计要具备人文理念,可增加机场里的免税商店,方便旅客购买礼物。

  “希望有机会参与重庆机场三期工程扩建。”彭天驰先生说,他希望能参与重庆的机场建设,并在机场附近寻找投资机会。他将于今日会见童小平副市长,并就此进行洽谈。下午到江北国际机场作参观考察。

  愿推荐重庆机场到纳斯达克

  彭天驰说,他这次来重庆对重庆机场的总体感觉是,新的航站楼比起之前的有了很大的跨越,但是要达到国际枢纽港还有一个过程。“我们在建设机场方面有着自己独特的优势,例如有一支800多人组成的专业设计人员,在规划、建筑、运营方面都有专业的团队。这些团队曾参与过巴黎机场、浦东机场等建设。”

  除期待与重庆机场就硬件建设牵手,彭天驰说,很乐意推荐重庆机场到美国纳斯达克上市。至于此事是否有实质性内容,彭天驰先生没有透露。

  据悉,由索德尚金融公司与法国罗兰集团共同投资兴建的石墨加工厂,也将于下月正式竣工投产。下一步,索德尚金融公司还将在重庆化工园区继续加大投资。

  茶歇时找副市长想投资轻轨

  昨日上午,芬梅卡尼卡集团高级副总裁马雷斯卡利用圆桌会议期间的茶歇时间,主动找到副市长童小平,希望参与投资重庆轻轨建设。

  马雷斯卡说,他已在两天前到西南铝和生产轻轨相关产品的铁马集团进行了考察。“我们希望能与重庆在城际列车——即轻轨或地铁方面展开合作,把投资放到重庆。”

  “王市长对苏梅卡尼卡的投资有所了解,也要求发改委全力支持。”童小平表示。童副市长表示,根据规划,重庆城际列车今后要建10条线。市政府将全力推进苏梅卡尼卡与铁马集团的合作,尽快签订意向性协议。

  据悉,苏梅卡尼卡集团的工作团队将在10天之内再到重庆,商议合资细节。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