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明园年底复建长春园宫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06:54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据中新社报道,针对近日颇受海内外媒体关注的圆明园复建工程,记者昨日了解到,圆明园拟在今年年底复建长春园宫门,目前此项目尚在筹措中。

  报道称,圆明园是紧相毗连的圆明园、长春园、绮春园(后改名“万春”)三园的通称,此前圆明园内复建并开放的绮春园宫门、迷宫“黄花阵”的西式亭、槛碧亭所占圆明园17万平方米总面积的比例甚少,而园内其它建筑的复建工作也是举步维艰。

  就此,北京圆明园管理处主任助理宗天亮表示,圆明园损毁严重,复建需要大量的人力物力财力,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因此目前圆明园内已复建的建筑屈指可数,并且占地面积也是少之又少。而计划复建的10%的地面古建筑要一个一个慢慢来,首当其冲的是长春园宫门的复建工作。至于复建的具体时间和措施,宗天亮称,“一切都看市政府的安排,圆明园方面只需按规划安排实施。”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