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全市6万多出租车昨起贴禁烟标志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07:20 北京日报

  本报讯 (记者方芳) 从昨天开始,全市6.6万辆出租车将陆续在副驾驶前面位置张贴禁烟标志,出租车司机在车内吸烟将被处以100至200元罚款。

  昨天上午,市卫生局、市运输管理局、市交通执法总队和市爱卫会联合举行全市出租车行业控烟活动启动大会。于凯、何素利等50多名北京“的士之星”和百余名的哥的姐汇聚中央电视塔下,宣传出租车禁烟。现场发放了禁烟标志,这些标志将被统一张贴在全市所有出租车的副驾驶前方位置。

  从10月份开始,若发现出租车司机在车内吸烟,乘客可拨打标识上的投诉电话进行举报。北京市交通执法总队副队长黄建军介绍:“我们要求出租车司机必须做到不在车内吸烟,一旦发现将处以100至200元的罚款。同时要求出租车企业在日常例会中加强禁烟学习。”

  对于乘客在车内吸烟是否也会被罚款的问题,黄建军表示,目前尚没有明确要求。出租车司机有义务劝阻乘客不在车内吸烟。“少吸一支烟,对自己对家人都是好事。”京联出租有限公司的一位的哥表示非常支持控烟活动。也有司机说,如果遇到有乘客在车内吸烟,他会先劝阻,或者建议乘客在车外吸完烟后再继续行驶,实在不行就劝他换一辆车。

  今年4月,本市启动了“健康奥运、健康北京”全民健康行动,先后在医院、学校、餐饮业、国家机关、企事业单位等领域开展了控烟活动和无烟场所的创建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