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蓝耳病由中国传到越南和缅甸一说没有事实依据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11:2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4日电 有西方媒体报道,中国的猪蓝耳病疫情已经流传到越南和缅甸,对此,农业部兽医局巡视员李金祥今日表示,中国的疫情传到越南和缅甸是没有事实依据的。

  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李金祥表示,关于中国的疫情传到越南和缅甸的问题。农业部在和越南官方兽医代表团交流情况的时候,越南方面也提到了越南的东部和中部发生了猪蓝耳病疫情。但是农业部现在还没有从OIE(世界动物卫生组织)的网站上查到越南发生疫情的情况。从缅甸的有关方面也没有证实他们发生疫情的信息。

  李金祥还介绍了猪蓝耳病的历史。他介绍,猪蓝耳病又称猪繁殖与呼吸道综合症,1987年从美国首次发现,在长达4年的过程中,没有确诊这种病,但这种病在这期间就传到了加拿大、德国、荷兰等国。目前,世界上主要的养猪国都有这种病,1991年荷兰分离

病毒与美国的同源性是60%,说明病毒发生了很大变异。1996年,在中国分离到蓝耳病病毒,与美洲型同源性是93%。今年是93%。说明中国也是受害者,说中国的疫情传到越南和缅甸是没有事实依据的。(据中国网直播文字整理)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