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第一高墩牛栏江大桥合龙(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11:49 云南日报
云南第一高墩牛栏江大桥合龙(图)
图为雄伟壮观的牛栏江大桥。 李文圣 摄

  昨日上午8时,随着最后一斗混凝土准确注入模板,昭待高速公路牛栏江江底大桥顺利合龙。该桥的建成创造了我省公路桥梁桥墩高度的新纪录,并为该路段年底建成通车打下坚实基础。

  牛栏江江底大桥横跨会泽县与鲁甸县交界处的牛栏江,全长600米,桥面距水面距离165米,其中5号主桥墩高达126.06米,其高度比誉为亚洲第一公路钢构高桥——云南红河大桥还高3米,成为我省公路桥梁桥墩第一高墩,全桥整体性能达到世界级水平。

  昭待

高速公路建成后将在我省形成一条贯穿南北的公路骨架,将使昆明到昭通的行车时间缩短3小时,目前,全线路面施工进入决战阶段,力争在今年12月底以前建成通车。

  尹朝平 (云南日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