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前生孩子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14:36 青岛新闻网-青岛早报

  早报讯 “儿子出生3年了还是‘黑户’,青岛刚出了新的户籍政策,我的儿子能落户青岛吗?”昨日市民刘女士拨打早报热线82888000咨询,她的孩子是在与丈夫结婚前生的,现在她想给孩子落户口,但不知该怎么办。

  “父母不放心我一个人嫁到这么远的地方,因此一直不同意我们结婚,后来有了孩子才同意。”据刘女士介绍,她是福建人,丈夫是青岛人,孩子2004年出生,他们在2005年登记结婚,如今在青岛生活。眼看着孩子一天天长大,婚后如何给孩子落户口成了难题。经了解得知,因为未婚生子,他们首先需要交纳一定的罚款,于是刘女士回到老家主动找到计划生育部门交纳了4000元的“提前生育”罚款。

  拿着罚款发票和孩子的出生证明,刘女士到户籍部门给孩子落户,被告知还要一份亲子鉴定,证明孩子是刘女士夫妻亲生的才能落户,费用在4000元左右,这让刘女士在感情上和经济上都无法接受。(记者 许芳)

  证明如齐全

  可落户岛城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市公安局户籍部门得知,像刘女士这种情况,如果孩子的出生证明上有父母的名字,再加上户口本、计划生育部门的证明和罚款发票就可以到我市公安机关办理落户;如果孩子的出生证明上没有相关信息,则需要做亲子鉴定。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