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风暴袭击海南2人获救6人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4日14:46 新华网

  新华网海口9月24日电 (记者 赵叶苹) 受热带风暴“范斯高”影响,海南一昌江籍渔船从广东珠海市返回途中,与岸上失去联系,目前,已有2名船员被救起,另外6名船员仍然下落不明,海事部门正全力搜救。

  据海南省海洋与渔业厅调查,这是一艘63吨位的渔船,由儋州市渔民承包昌江县的渔船运营,船上一共8名船员。

  据与该渔船跟帮作业的另外两艘渔船上的人员介绍,他们22日收到热带低压的消息,便准备返回海南,顺便于中秋节前回家与家人团圆。

  三艘船纵向行驶,24日凌晨3时零7分,行驶在前面的渔船收到行驶在中间的渔船的消息,称渔船进水,请求放慢速度等待他们同行。前面的渔船准备掉转船头回去帮助,但由于风浪太大,根本无法掉头,再与该渔船联系时,呼叫已经没有任何回应。

  海南省海事局副局长张捷说,该渔船出事地点为海峡中水道东口,距离海口新港约45海里。自出事时间到目前已有10多个小时,预计船只已经漂流了40多海里。海事部门收到消息后,海南省海上搜救中心已经派出“南海救133”顶风前往搜救,另外直升飞机也已于24日11时30分从湛江起飞前往营救。

  张捷说,目前海上风浪太大,可以使用的搜救方式只有“南海救133”和直升飞机,如果船员穿了救生衣,直升飞机将很容易找到他们。渔业部门和海事部门已经联系海南文昌市、广东徐闻县政府派员到当地岸边寻找。截至24日中午12时,文昌市边防部门已从当地一处叫海南角的地方救起了2名船员,另外6名船员仍然下落不明。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