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嫦娥”不孤单 全国17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01:0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张太凌)昨日,公安部全国公民身份证号码查询服务中心根据近13亿人口姓氏数据库,对与中秋节有关的稀有姓氏进行了分析。分析结果显示,在全国,姓名为嫦娥的有17人,而为吴刚的有3.2万人之多。截至昨晚8时,“后羿”仍在统计分析中,但根据统计全国共有3.9万人拥有“后”姓。

  根据人们所熟悉的嫦娥奔月、吴刚伐桂、朱元璋月饼起义等神话传说。全国公民身份证号码查询服务中心利用“全国公民身份信息系统”对这些神话传说中所涉及的“嫦娥”、“吴刚”、“朱元璋”、“后羿”等几个名字进行了查证,发现“吴刚”最受青睐,全国叫此姓名的人有3.2万人。姓名为嫦娥的有17人,姓名为朱元璋的有116人。“后羿”仍在统计,目前人数暂时无法确认。但是姓氏“后”并没有消失,全国共有3.9万人拥有这个姓氏。

  查询服务中心还对适用于中秋节的美诗佳句“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的各个字作为姓氏进行了统计,统计发现:诗句中的每一个字都是姓氏,其中“明”和“时”是罕见姓氏,人数在12万以上,其他的都是属于稀有姓氏,人数在12万以下。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