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防卫科技学院分校违规招生 总校称不知情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01:02 新京报
中国防卫科技学院分校违规招生总校称不知情
  9月18日,北京建设大学内宿舍,中防院天秀校区的几名男生在打麻将。他们称,不愿搬到延庆。

  虽然不愿意,但最终还是搬了。

  9月20日,中国防卫科技学院天秀校区(以下简称天秀校区)的600余名学生,在抵制搬家两天后,最终向校方妥协,搬进了延庆校区。

  但让他们奇怪的是,这次搬迁,他们为何不搬至位于燕郊的中国防卫科技学院总校(以下简称中防院)?虽然分校的老师解释称,事因总校校舍已经住满。

  但同学们对此解释不予认可,此前,他们曾向中防院校办电话咨询,得到的答案令他们大吃一惊:对方称,“并不知道天秀校区的存在!”

  他们认为,这才是未搬至

燕郊的根本原因,“怪不得入校以来感觉学校有很多问题!”

  据学生们称,天秀校区成立于2005年,仅在当年招收过一届学生。自入校以来,他们发现,该校存在招生欺诈、师源混乱、硬件设施紧缺等违规办学行为。

  分数不够花钱入学

  2005年,小王高考落榜。此后,便进入了天秀校区。

  9月18日,小王表示,自己之所以进入天秀校区,是因为一个招生中介,“他主动找过来的”。

  小王说,当时他本已打算出国,但那名中介向他推荐中防院,并承诺“中防院是全日制本科院校,毕业后发国家承认的学历。”

  那名中介告诉小王家人:分不够花钱就行,“我有关系”。

  花钱就能上本科的消息,让小王一家人很高兴,随即交了55000元的赞助费和11600元的学费。没过多久,小王收到了天秀校区的录取通知书。

  另外几名河南籍的学生也证实,当初自己的分数没有达到当年计划招生线,经当地一名教师推荐,他们进入了中防院。

  和小王一样,这几名学生也得到了“正规学校正规毕业证”的承诺,他们在分别交纳了1万余元的学费和数万元中介费后,未经过正规报考程序,顺利拿到了盖有中防院公章的录取通知书。

  多名学生称,自从得知总校不知道天秀校区存在后,就对自己当初的决定很后悔,不只是荒废了两年的时间,甚至正规毕业证都有可能拿不到。

  9月18日,天秀校区负责人尹兆君向记者表示,天秀校区所招的学生都是通过正规统招渠道录取的,“按照二本的

分数线”,但他未透露具体分数线。

  9月20日下午,中防院学生处赵处长证实,当初天秀校区与中防院签过委托办学协议,但规定天秀只能招自考生,而现在天秀招的学生都是违规的,“分数不够,花钱就能拿本科学历,哪有这么好的事啊!”

 [1] [2] [下一页]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