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有17人叫“嫦娥”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03:55 北京晨报

  本市无一人叫此名

  中秋节调查

  晨报讯(记者 郝涛)今天是传统的中秋佳节,公安部全国公民身份证号码查询服务中心提供的一项统计结果表明,“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时”中的每一个字都是姓氏,其中明和时是罕见姓氏,人数在12万以上,其他的都是属于稀有姓氏,人数在12万以下。

  据了解,全国有17人名叫嫦娥,主要集中在内蒙古;叫吴刚的有3.2万人之多。而北京叫吴刚的人有402人,没有名叫嫦娥的人。

  中国最常见姓氏占总人口的千分之一以上,有133个,排在前列的有“王、李、张、刘”,低于总人口万分之一的稀有姓氏约有2800个,“接、伯、脱、须”成为最稀有的4个姓氏。

  目前,全国公民身份号码查询服务中心(www.nciic.org.cn),已经加载了全国主要直辖市、省会市等共312个城市12.8亿人口数据,建成了世界最大的人口身份信息数据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