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对福田康夫出任日本新首相表示祝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5日17: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五日电(记者 王岩)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今天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对福田康夫即将出任日本新首相表示祝贺。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坚持中日友好政策,推动中日关系沿着健康、稳定的轨道向前发展。

  姜瑜说,中国对福田康夫先生即将出任日本新首相表示祝贺。中国政府将一如既往坚持中日友好政策,中方也愿意继续在中日间三个重要政治文件的原则基础上,与日方共同努力,推进战略互惠关系,推动中日关系沿着健康、稳定的轨道向前发展。

  姜瑜指出,保持两国高层交往的势头,是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中方也愿意与日方一道,认真落实这一共识。

  今年是中日邦交正常化三十五周年。姜瑜介绍,中国全国对外友协、中日友协及中国驻日使馆、日本驻华使馆等都将举行招待会。为纪念中日邦交正常化三十五周年,双方还把今年定为中日文化体育交流年。她透露,下半年将举办日本民间文化节、万名中国游客访日和两万名日本游客访华等活动。“相信这些活动能够促进双方人员往来,增进相互了解和国民的友好感情。这将对推动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发挥积极作用。”姜瑜说。(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