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家宝与福田康夫通话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03:51 钱江晚报

  新华社北京9月28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8日上午应约与日本新任首相福田康夫通电话。

  福田对上任伊始即能就日中关系等问题与温总理进行电话交谈表示高兴。他说,日中关系是日本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日方重视发展对华关系,愿与中方建立更加紧密的合作,为本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作出共同努力。我愿尽早访华,与中国领导人就进一步发展两国关系交换意见。

  温家宝强调,中方重视中日关系,坚持中日友好政策,致力于同日方发展长期稳定的睦邻友好合作关系,愿与日方共同努力,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取得新的发展。温家宝欢迎福田首相尽早访华。

  双方还就共同关心的国际和地区问题交换了意见。

  据新华社北京9月29日电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9日就中日邦交正常化35周年与日本首相福田康夫互致贺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