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戒》台湾首映创佳绩 票房飙近800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09:21 中国台湾网

  

《色·戒》台湾首映创佳绩票房飙近800万

  《色·戒》剧照

  中国台湾网9月26日消息 据台湾媒体报道,荣获第64届威尼斯影展最佳影片金狮奖的《色·戒》,中秋节前夕在台湾上片,虽然是限制级,全台票房飙近800万;仅台北市票房就突破398万,已经超越李安自己的《卧虎藏龙》。李安得知消息非常开心,因为他表示台湾观众的反应才是他最在乎的。

  就单厅数字来看,《色·戒》是《满城尽带黄金甲》的3倍、《霍元甲》的1.5倍,成绩斐然。一般预估,《色·戒》首周末台北市票房可上看4000万。

  博伟电影公司表示,因不少岛内民众返回中南部,前天中南部票房甚至比台北还热,还有戏院老板表示,大厅放好莱坞片票房冷清清,反而是小厅的《色·戒》爆满。

  李安表示,《色·戒》是他反刍自己成长地方的生活经验、社会文化,再在大陆、

马来西亚等地方拍摄完成。他把自己的能量释放出来跟大家分享,很多人看了后还在摸索、消化,这些过程目前都仍在一个“进行式”的状况下。

  李安说,前晚与观众一同看完首映,他已可以感觉到一种“共同的磁场”在那里,或者像编剧王蕙玲所说的一种“共业”,这些都是西方观众因文化隔阂所无法体会的。(周先)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