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美国航空公司获准经营直飞中国新航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10:2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九月二十五日电 (记者 邱江波) 经过激烈的游说和竞争,美国德耳塔航空公司赢得授权在年内经营亚特兰大与中国上海直飞航线,另有多家美国航空企业今天初步获准明年和后年经营从美国旧金山、芝加哥、纽瓦克、底特律和费城等城市直飞中国城市的航线。

  记者今天从美国交通部获悉,美国交通部长玛丽·彼得斯女士今天在此间宣布,已经授予德耳塔(Delta Airlines )航空公司经营亚特兰大至上海直飞航线的首航服务许可,据了解,德耳塔公司在美国六大航空公司中率先获得中美之间近几年将开通的六条新航线之一——从亚特兰大到中国上海这条新航线服务许可,据称交通部要求在今年到明年三月份之前开始这条新航线,每周六班往返航班服务。与此同时,彼得斯还宣布授权美联航(United)开始经营二00八年旧金山直飞广州的航线,这两家航空公司已经获得最终授权。

  彼得斯部长今天还宣布,初定向美国美利坚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授予自二00九年开始执行的芝加哥到北京的每日航班服务许可,向美国大陆航空公司(Continental Airlines)授予经营纽瓦克到上海的航线,向美国西北航空公司(Northwest Airlines )授予经营芝加哥到上海的航线,以及向美国航空公司(US Airways)授予经营从费城到北京的航线,但上述航线经营权的最终授权还要在稍候举行的公开评价之后做出。有关人士评价说,从六大航空公司平均瓜分中美六条新航线的做法上,可见美国交通部一直在刻意维护竞争公平性。

  彼得斯在今天美国交通部举行的仪式上说,我们努力采取步骤将中国和美国拉得更近。我们增加航线的竞争,推进美国航空企业在全球市场上的成功,对于所有乘客来说,国际旅行将会变得更加简便容易和能够承受。同时,通过增加竞争,提供更多的航班选择,这将减少因为原来转机和中途停泊增加的成本,所以新的直飞航线将有望有效降低飞行成本,为那些因公和因私休闲到中国旅行的乘客增加很大的方便。在今天的仪式上,德耳塔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理查得·安德森告诉记者,新的航线将为美国东南部六千五百万居民打开便捷通向当今世界经济发展最快地区之门

  据记者了解到,今天由部长彼得斯宣布的授权,是今年七月美国交通部与中国民航总局之间达成的一系列开放两国航线协议的结果。根据今年七月中国民航总局局长杨元元在美国西雅图市与美国交通和联邦空管局签署的有关协议,今后五年期间,将成倍增加两国之间的每日航班,其中还包括往来于两国之间的货运航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