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小学生 定期免费体检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11:04 BTV《北京您早》

  记 者:吴犁犁

  摄 像:戴兴华

  双播:【导语】

  男播:从某种意义上说,捐助一名贫困大学生,就是为中华民族的未来增添了一份希望。在此,我们要感谢那些慷慨 解囊的有识之士。

  女播:我们也希望贫困大学生能在大学校园里健康的成长。

  男播:下面,让我们来关注一下校园健康。学校是人群集中的地方,很多传染性疾病很容易趁虚而入。

  女播:如何杜绝传染性疾病对孩子们的侵害呢,定期体检是个好办法。海淀妇幼保健院从今年开始每年都将定期为周 边定点学校的学生进行免费体检。

  【正文】

  早上6:30,海淀妇幼保健院的医护人员就来到了万泉小学。为学校里住校的孩子们进行免费的抽血检查是医务人 员到学校的主要任务。

  【采访】海淀妇幼保健院院长张运平:因为这些孩子总待在一起,一旦出问题就很危险了。

  【正文】这次免费检查的项目主要包括肝功、奥抗等预防传染病的检测。在万泉小学,一共有170多名住校的学生 ,孩子们平常不仅一起上学,就连吃饭、睡觉也都几乎形影不离。预防传染病的发生,正是学校面临的一项重要任务。

  【采访】万泉小学校长景小霞:这些孩子是我们需要关注的重点……

  【正文】由于学校人群密集,很多传染性疾病很容易流行。为了杜绝传染病对儿童的侵害,海淀妇幼保健院将每年定 期对周边定点学校的学生进行免费体检,全面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