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学炒茶 推广中国茶文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11:04 BTV《北京您早》

  记 者:陈栩,(实习)张冬

  摄 像:李琪

  女播:【导语】

  女播:旅游纪念品我们见过不少,许多都是如出一辙,缺乏创意,今天看到的这些新颖的乡村游商品却让人眼前一亮 ,看来真是不怕做不到,就怕想不到。下面,我们再去领略一下中国的茶文化。这几天,马连道国际茶文化节热闹开场了。中 国的茶文化,也吸引了十几位奥运冠军,让人没想到的是,这些叱咤体坛的风云人物,炒茶的工夫也是一流。

  【正文】12张熟悉的面孔在马连道茶叶街一亮相,就引起了人们阵阵惊呼:体操冠军楼云!游泳冠军乐靖宜!

  正当人们还在惊喜中时,奥运冠军们却早被更香茶楼里的几口炒茶大锅吸引了。只看了几眼,楼云就自告奋勇上阵一 试。

  【同期】体操奥运冠军楼云你这手得这样……

  【正文】虽然掌法不见得如何熟练,可这像模像样的架势,还是让同伴颇为羡慕。比起楼云的轻松,曾经在女子柔道 赛场上傲视群英的庄晓岩,却让一锅茶急出了一身汗,任她的手怎么用力揉搓,就是不见茶叶成型。眼瞅着锅里开始冒烟,一 旁的炒茶师傅赶紧接过手。

  【采访】柔道奥运冠军 庄晓岩这跟柔道可不是一回事……炒茶也挺不容易的

  【正文】外表文静的游泳冠军钱红,平常喜欢收藏紫砂壶,看到有现场制作,赶紧上前讨教。

  【同期】钱红这个的手劲得特均匀……

  【正文】别看体验的功夫不长,奥运冠军们的心得却有不少。

  【采访】1

女排奥运冠军侯玉珠奥运会对茶是推荐的好机会,让世界了解中国茶文化。

  2体操奥运冠军楼云自己就爱喝茶,茶很健康……

  【采访】1更香茶叶公司董事长俞学文通过奥运冠军弘扬祖国的茶文化,让世界了解中国的茶非常有必要……

  2北京宣武区区长助理谢全林韩国奥运会向世界推出了泡菜、日本借助奥运会推出了寿司,我们要借助奥运会,推出 我们的中国茶……

  【正文】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