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加拉瓜总统在联大发言只字未提台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17:12 台海网

  台海网9月26日讯 联大26日的辩论会可说是台湾申请“入联”的第三个战场,不过排定发言的台湾五个“邦交国”中,陈水扁今年8年才访问过、也开出过上亿援助计划的尼加拉瓜却让台当局失望了,总统奥尔特加在现场却是只强调反美主义,对台湾只字未提,消息传回台湾,不少人愤愤不平。

  据台湾东森新闻报道,一个月前陈水扁出访尼加拉瓜时坐上奔驰吉普车,当司机的就是尼加拉瓜总统奥尔特加本人,当时奥尔特加和陈水扁关系好像不错,台湾也当场开出外传高达10亿新台币的发电机组支票。

  但台湾这样费尽心思的援外计划,却在联大总辩论会上希望落空,奥尔特加只是神情激动的强调反美主义,只字未提“台湾”。

  拿钱不办事,对尼加拉瓜来说不是第一次,今年5月在世界卫生大会弃权,没有发言支持台湾加入的也是尼加拉瓜,反过来根据尼加拉瓜媒体报道,随后还要求台湾援助更新尼加拉瓜老旧的医疗器材,总金额高达12.5亿新台币。

  短短四个月内台湾砸下22亿,就是希望在当前国际局势被伊朗、缅甸议题聚焦的情况下,“邦交国”能为台湾发声,结果排定发言的尼加拉瓜却只字未提,台湾“入联”还真是困难重重。

  另据“中央社”报道,第62届联合国大会总辩论25日起展开,台湾五“邦交国”排定发言。其中,洪都拉斯总统赛拉亚及巴拉圭总统杜华德力挺台湾,尼加拉瓜、马拉维和巴拿马则未提及台湾议题,只不过,其中赛拉亚称支持“台湾共和国”在联合国获得应有的承认,让人难以理解。陈水扁上个月才访问过洪都拉斯,与总统赛拉亚刚碰过面,如今在如此重要的场合,赛拉亚连台湾的名称都能说错,口误成根本不存在的所谓“台湾共和国”。

  据悉,台湾的其他“邦交国”中,萨尔瓦多、海地、圣多美普林西比总统、斯威士兰国王等26日将登记发言;多米尼加与危地马拉总统、冈比亚副总统、瑙鲁总统、伯劳副总统排定于27日发言;马绍尔总统、圣文森特和格林纳丁斯代理总理将于28日发言。另外,中国外长杨洁箎也排定于28日发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