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确保国庆长假期间各类卫生安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18:33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6日电 2007年国庆长假将至,卫生部26日通知要求,切实加强医疗卫生机构安全生产,做好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置和医疗救治,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确保国庆长假及党的十七大期间的卫生安全。

  通知要求,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部直属单位必须安排专人24小时在岗值班。各省级卫生厅局应急办公室要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32支国家卫生应急队伍和其他各级各类卫生应急队伍要随时待命;要与旅游、交通、铁道、农业等部门建立沟通和联动机制,在接到突发公共事件报告后及时开展医疗卫生救援工作,最大限度地降低人员伤亡和健康危害。

  各级卫生行政部门要根据

卫生部食品专项整治工作计划,开展针对性的卫生监督执法检查,提高节日消费市场食品卫生安全水平。重点加强对旅游景点、餐饮单位的监督检查,加强对重大活动场所、学校、医疗机构供餐的卫生监督执法。

  通知还要求,对餐饮消费的关键环节开展针对性的检查,发现不符合卫生要求的食品要立即依法采取相应控制措施。加强对生活饮用水的卫生监督检查,确保群众生活饮用水安全。对公众举报或媒体反映的问题和隐患及时核查处理,并做好对突发食物中毒和其他食源性疾病事故的应急处理准备工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