轨道交通路网票制票价方案今天听证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6日20:41 BTV《北京新闻》

  记 者:尹磊,崔睿

  摄 像:徐广安

  女播:【导语】“轨道交通路网票制票价方案听证会”今天召开,绝大多数代表的赞同每人次2元的单一票制方案。请看报道。

  【正文】听证会上,北京市运输管理局提交了两个讨论方案:一是单一票制,即不论乘车距离长短和换乘次数,票价均为每人次2元;二是计程票制,即2元起价,7公里以下2元,7至14公里3元,14公里以上4元(打字幕)。两个方案都取消地铁专用月票,机场线则另行定价。相比之下,单一票制方案对乘客支出影响较小。

  【同期】方案实施后,82.1%的乘客不增加支出,80.2%的乘客平均每人次减少支出1.3元

  【正文】与之相比,计程票制方案增加支出人群相对较大,23.6%的乘客平均每次增加支出1.1元。行业主管部门建议将“全网单一票制,票价2元;取消月票的方案”作为首推方案,绝大部分的代表也都更倾向于此。

  【同期】代表1:我赞成第一种方案

  2 第一种方案费用较低 这是老百姓最高兴的

  3对于远距离的出行的乘客来说最为受益

  4 充分体现了地铁作为

公共交通的特征 便民利民 体现了政府财 政 取之于民 用之于民

  【正文】方案实施后,轨道交通与地面公交比价,将由现在的5比1降低到3.45比1,预计2008年轨道交通客流量,由现在的115万人次/天增加到200万人次/天。

  【同期】代表 1 价格就是一个杠杆 利于吸引从地上转到地下

  有利于缓解交通压力和绿色出行

  【正文】此外,绝大多数代表也都赞成取消月票。

  【同期】采访:发改委 严晓东

  【正文】实行低票价后,2008年政府公共财政对轨道交通的运营补助将超过10亿元。

  【同期】发改委 张万恒

  实施低票价就是惠民 让老百姓得到经济发展的实惠 让广大市民享受改革发展的成果

  【正文】按照程序,认真研究代表们的意见后,正式方案将于近期出台。

  北京台报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