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将严格执行房贷首付不低于三成政策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03:08 新闻晨报

  晨报讯 本市将采取一系列措施加大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昨天举行的市政府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府新闻发言人陈启伟在回答晨报记者提问时表示,今年以来上海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但近期房地产市场需求有所释放,住房成交量上升,房价上涨压力较大。为此,本市将加大房地产市场调控力度,进一步加强供应与需求的双向调节,保持上海房市房价的平稳。

  陈启伟透露,在供应方面,本市将加快经营性用地的供应,年内将有450公顷住宅用地上市供应,其中中心城区约50公顷,近期将分批推出。另外,将进一步加大“控增逼存”力度,实施新增用地计划与存量消化挂钩制度,加大对已批未建土地处置力度,预计年内将新开工商品房600万平方米。目前,本市已经清理完毕的项目中,90平方米以下的房屋约1050万平方米,下一步将采取适当的措施,加快开工建设和上市进度。对于已达预售标准的项目将加大“引逼”上市力度,年内预计达预售标准的新建商品住房面积约450万平方米,这些项目年内将全部上市预售。

  在需求环节上,本市将调整完善有区别信贷政策,严格执行国家有关“个人住房按揭贷款首付款比例不得低于30%”的政策,对违反贷款规定的不予办理抵押登记。继续严格执行房地产市场外资准入和管理的规定,对同一境外个人购买本市两套以上商品住房的,房地部门不予办理备案和登记手续。

  据介绍,今年本市还将进一步加大房地产市场典型案例的查处力度,重点查处捂盘惜售行为,在销售全过程落实“实名制”,加强对销售秩序的监管,健全突发事件的快速处理机制。陈启伟表示,在当前流动性过剩的背景下,国家加大了运用货币政策、财税政策进行

宏观调控的力度,本市将密切关注利率、
汇率
、税率、股市的走势和变化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保持上海房市
房价
的平稳。记者李宝花周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