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亲合并后拟邀宋楚瑜任荣誉党主席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09:54 中国新闻网
国亲合并后拟邀宋楚瑜任荣誉党主席
  2005年12月12日晚,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在台北举行县市长选举后的首次会谈,议题涉及国亲两党合并。图为二人在会谈前与记者见面。中新社发 宗金柱 摄

  中新网9月27日电 国亲两党在明年“立委”选举过后,形同实质合并。由于整合过程中,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始终坚采“尊宋”路线,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互动不错。泛蓝重量级人士因此建议,不妨在两党合并后,邀请宋楚瑜与连战并列,担任荣誉党主席一职。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由于宋楚瑜的政治阅历、选战经验都非常丰富,泛蓝阵营因此有人建议,希望未来国亲合并后,宋楚瑜能够比照连战,同样担任国亲合并后的荣誉党主席,让从李登辉时代开始,逐渐分裂至今的泛蓝阵营,能够真正完成整合。

  宋楚瑜嫡系子弟兵,已申请重回

国民党的亲民党“立委”黄义交肯定此一建议,强调国民党在国亲合并后,应该给宋楚瑜相当崇隆的荣誉职。他表示,宋楚瑜确实是非常有能力、有视野、有格局的政治人物,也因他的无私,才能促成国亲顺利整合。

  国民党党务人士透露,吴宋间的沟通无碍,让国亲整合无形中阻碍减少许多;未来若能维持尊宋基调,在国亲实质整合之后,顺势邀请宋出任荣誉党主席,将是泛蓝整合后最佳的安排。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