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委要求加强价格调控 稳定后四个月价格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14:3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9月27日电 据国家发改委网站消息,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教育部、民政部、财政部、铁道部、农业部、商务部和国家粮食局联合发出通知,要求加强价格调控,保障市场供应,稳定后四个月价格总水平。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在答记者问时表示,经国务院批准,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八部门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加强价格调控,切实做好保障食品供应的工作,抑制价格总水平上涨,稳定后四个月的价格总水平,安定人民生活。

  该负责人称,近几个月来,价格总水平涨幅加快。5、6、7、8四个月的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涨幅分别为3.4%、4.4%、5.6%和6.5%。食品价格是导致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8月份我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升6.5%,其中食品类价格同比上涨18.2%,推动价格总水平上升6个百分点,占全部涨价因素的92.3%。稳定食品价格,对于稳定价格总水平、安定人民生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我国10月起给城镇低保对象再增发3个月临时补贴

  发改委就加强价格调控保市场供应问题答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