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桥梁坍塌事故:参与建桥中方人员安然无恙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7日20:4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九月二十七日电 河内消息:越南二十六日发生的桥梁坍塌事故死亡人数已升至五十二人,一百七十多人受伤,七、八十人埋在废墟下生死不明。参与建桥的中方人员安然无恙。

  越南国家电视台报道,大桥坍塌情况严重,现场已成为一片废墟。事故发生之后,救援人员迅速赶到现场展开紧张的救援。由于没有大型救援工具将巨大的钢架吊起或切割,尽管废墟底下不时传来遇难者微弱的求救声,救援人员却有些束手无策。一名警方人员说,在杂乱的废墟中挖掘被埋的人或者尸体非常艰难,而且大桥还存在再次坍塌的风险。

  当地媒体报道,死伤的人中大多数是越南人,也有媒体说可能有少数菲律宾人和日本人。但日本驻越南大使馆的消息说,目前暂时还不知道事发时是否有日本人在现场,也不清楚是否有日本人受伤或死亡。

  受伤人员已经被送往

医院救治,医院顿时人满为患。随着救援工作的深入,死伤人数可能还会进一步增加。

  芹苴大桥建设项目分为三个独立的标段,由不同的承包商承建。中国建筑工程总公司承建第三标段,主要负责芹苴市一侧的引路和引桥建设。在芹苴大桥永隆一侧发生坍塌事故之后,中建公司对正在建设的工程进行了紧急安全检查,目前没有发现安全隐患,更没有发生人员伤亡事故。〔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