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土地调查将瞄准小产权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02:07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 蒋彦鑫)北京今年计划继续为符合条件的集体土地核发土地证,争取到2009年底,全市土地确权率达到90%以上。昨日,北京市第二次土地调查工作会议召开。土地确权之后,一旦有违规用地发生,国土部门将通过最新遥感影像资料和基础数据,迅速准确地进行查处。

  据国土局局长安家盛介绍,北京曾在1996年完成了第一次土地调查。10年之后,此次调查的目标则是全面查清北京的土地利用状况,掌握真实的土地基础数据。

  近年来“势头颇猛”的小产权房很受关注,此次的调查并未回避农村集体土地。北京集体土地所有权总面积为13570.96平方公里,占到全市面积的82%。

  国土局副局长李燕飞介绍说,国土部门将在已经完成的城乡地籍调查的基础上,对全市区域范围内包括农村土地和城镇土地的土地利用现状,以及权属发生变化的宗地和地块进行变更调查。也就是说,对于集体土地现在是否建了小产权房、

房地产用地还剩下多少可以开发、是否有违规建设的开发园区等,都将调查掌握。

  同时,在调查的基础上,北京将全面开展国有土地使用权和集体土地所有权初始土地确权和登记发证工作。到2009年底,全市土地确权率应达到90%以上。每一宗地的所有权和使用权归谁,都将一一确认,从而保护市民或农民的利益。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