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洁篪与布什会面揭露台湾当局搞“入联”本质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11:04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27日电 (记者严锋) 美国总统布什27日在白宫会见了正在美国访问的中国外交部长杨洁篪。

  杨洁篪表示,胡锦涛主席同布什总统本月初在悉尼成功会晤,为下一阶段中美关系的发展指明了方向,注入了新的动力。中方愿同美方一道努力,全面推进中美建设性合作关系。

  布什表示,美中两国领导人经常会晤,就双边关系和国际地区问题交换意见,这具有重要意义,他对此感到高兴,希望双方继续保持沟通,共同推进美中关系。

  杨洁篪阐述了中方在

台湾问题上的立场,揭露台湾当局搞“入联公投”的“台独”本质,希望美方妥善处理台湾问题,同中方一道维护台海和平稳定,维护中美共同利益。布什重申坚持一个中国政策,反对单方面改变台海现状。

  双方还就朝核问题、气候变化问题以及缅甸局势交换了意见。

  随后,杨洁篪会见了美国

财政部长保尔森。杨洁篪表示,中美经贸合作继续快速发展,中方致力于发展互利共赢的中美经贸关系,希望双方通过平等协商妥善解决中美经贸摩擦,避免将经贸问题政治化。保尔森表示,美中经贸关系不断取得进展,美方将同中方一道,为第三次美中战略经济对话做好准备,努力使会议取得新成果。

  同日,杨洁篪还会见了美国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哈德利,并应国务卿赖斯的邀请出席“主要经济体

能源安全与气候变化会议”开幕式。

  中国驻美国大使周文重参加上述活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