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原卫士长控告医院损害名誉获赔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15:40 北京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张蕾 通讯员 沈丹丹) 原毛泽东卫士长李银桥与河南郑州国医堂脑病医院院长韩先生的一张留念合影,却被后者未经许可交由制药公司做成药品广告。为此,80岁的李银桥老先生将韩先生及相关制药公司及医院一并诉至海淀法院,要求赔偿50万元。记者上午获悉,该案经海淀法院调解,被告当庭向李银桥赔礼道歉,并承诺给付其2.5万元赔偿金及5000元公证费、差旅费。

  李银桥老先生向法院起诉称,韩先生曾与他拍摄过一张合影作为留念。2005年,韩先生在未得到他允许的情况下,将照片交给羚锐制药公司用做药品“参蛇偏瘫胶囊”的宣传。该公司在其药品说明及药品宣传网站上宣称,毛泽东的卫士长李银桥在服用参蛇偏瘫胶囊一个疗程后,病症有明显好转,接着又服用两个疗程,配合康复训练,可拄棍站立缓步行走。韩先生还将照片授权给国医堂脑病医院,并在网站上刊登。

  今年4月12日,天天博健公司根据羚锐制药公司的产品说明,在报纸《老年文摘》文化娱乐版上为药品参蛇偏瘫胶囊做宣传广告,广告中称:“毛主席原卫士长李银桥患脑血栓服药后基本康复。”但李银桥表示,他已因病瘫痪十余年,期间从未服用过郑州羚锐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参蛇偏瘫胶囊”。该案审理过程中,双方在法官的主持下,最终达成调解。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