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站穹顶壁画将申报吉尼斯纪录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8日16:27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28日电(记者李志勇)北京火车站中央候车厅内5幅巨型穹顶壁画今天正式亮相,这是目前中国铁路车站唯一的穹顶艺术图案,正在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这5幅壁画以五大洲不同地域风情、建筑文化和不同体育项目运动员为主要元素,体现了人们心向奥运、期盼奥运的心愿,并与北京站整体建筑风格融合在一起。

  壁画揭幕后,旅客们纷纷驻足观看,很多旅客还拿出相机拍摄壁画。

  一位工作人员介绍,这些新的穹顶壁画不仅改善了广大旅客的候车环境,也为“首都十大建筑”之一的北京站增添了一处独特的景观。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