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日至3日故宫开放时间提前1小时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9月29日01:22 新京报

  本报讯 (记者王荟)“十一”黄金周期间,故宫博物院将于10月1日至3日每天开放时间从8:30提前至7:30,闭馆时间不变。同时,增开东华门临时售票窗口和进口,在午门外广场增加两个临时售票车,另设一辆流动售票车。

  内东内西路所有门全开

  故宫博物院昨日发布“十一”黄金周观众接待方案,黄金周期间将打开协和门、熙和门、乾清门中门、景和门、隆福门、皇极门、西墙门(太和门东、西门、坤宁宫西穿堂、端则门、基化门作应急通道使用)。

  为了尽可能地疏导游客,故宫将把内东、内西路所有能打开的门全部打开,同时打开神武门的3个门洞,其中中间门洞和西面门洞单向入院,东面门洞单向出院。

  神武门广场可能实行单行

  在神武门外广场将重点加强疏导,内广场增设警戒线,严格控制进入门洞的人数,视人流情况必要时实行单向进入御花园。

  流量过于集中时,将在乾清门采取临时向北禁行措施,分流观众由内东、内西向北绕行。临时封闭坤宁宫东侧通道,保留西侧通道。坤宁门禁止观众由北向南通行。中和殿东、西两侧台阶必要时控制观众,采取双向上下的方式。

  按照往年规律,游客参观的高峰日多在10月2日、3日,高峰时段为上午11:00—下午2:00,在此期间,观众购票需长时间排队等候,约为40-60分钟。故宫提醒广大游客,尽量避开人流拥堵时段,选择合适时间来参观。

     新浪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